洛 ┌OvO┘

一生懸命┌OvO┘

【他羊組】 期間限定

【期間限定】


※半現實向,可能有考據錯誤,請注意。

※OOC,寫手復健中,請注意。

※雖然說是他羊組,但基本是愛美單人視角,CP成分極低,請注意。

-----------------------------------------------------------------


撇開商業帶來的利益來說,期間限定真的是一個很吸引人的詞彙。


尤其在東京街頭,每個不同的季節、節日、活動、甚至是天氣變化都可以出現所謂的期間限定商品,這讓東京街頭永遠看得到各種限定推薦的宣傳單或是看板。


即使兵庫縣並非鄉下縣市,但初來乍到的愛美仍然覺得,東京的都市感在這點上贏過了日本其他任何縣市,真不愧是國家中心的都市。


擠過一些吃完午餐趕著回公司上班的西裝族,以新手身份難得接到工作的愛美,一邊忍著打呵欠的衝動,一邊推開了一間星巴克的店門,迎門的店員問候聲已是禮儀至上的日本人習以為常的生活,愛美瞄了一眼櫃檯上那眼花撩亂的期間限定產品,伸手想去翻出被壓在最下層的常駐菜單。


「期間限定的春茶系列正在特價中喔,客人要不要參考看看?」


櫃檯的人員大概是注意到愛美不像那些早已熟悉星巴克菜單的客人,總是時間就是金錢般,快速地走向櫃檯,俐落點餐然後付錢等候,才提出了推薦,但這種推銷的話語反倒讓才十八歲,再加上剛入京有些內向過頭的愛美僵硬地收回了打算翻頁的手。


「啊、那就、請給我一杯。」


「沒問題,那請問是要特大杯嗎?糖度冰塊?」


「無糖、去冰、謝謝。」


不適甜的愛美反射性地回答最後的那個問句,卻來不及反應前面的那個問題,然後他就聽著櫃檯人員往後喊了一聲點單細節,轉身對自己說出了價位。


說真的,東京的生活開銷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默默地付出比自己預想中還多的金額,愛美藏著自己的無奈,往後退到等餐區。


星巴克的設計總是會露出工作區的所有儀器與人員動作,愛美看著一位穿著正式員工服裝,身高略矮、看上去像個國中或高中生的店員拿過特大杯專用的外帶杯,熟練地添加著配料的身影,下意識地歪了歪頭。


今天是平日對吧?現在才中午過後對吧?


為什麼一個國中生會光明正大地在星巴克裡面打工?


「您的春茶外帶好了。」


正當愛美下意識地思考著有些失禮的話題時,少女製作完了飲料,並帶著工作用的笑容轉過身朝愛美說到。


 啊、還是個美少女呢。


看清了對方精緻小巧的臉蛋以及那筆直的目光,愛美下意識地垂下了視線,低了低頭身姿有些僵硬。


「謝、謝謝。」


「謝謝光臨。」


反射性地道謝以及營業式地回覆,兩人第一次的交集便在這裡落幕,愛美小心翼翼地端著那自己並不想喝的特大杯春茶,直到走出了星巴克店門,甚至都快要抵達公司所在後,才意識到自己那狂跳不穩的心跳。



因為是新人出道,且沒有特別相關的學習經驗,愛美一開始在東京的時間大多數都只在公司待機以及參加聲優學校的教育課程,出門時間並不是很固定,且生活費有限的問題,讓他再次進入那間星巴克消費,已經是隔了好幾個星期後的事情。


這次前面有著幾位客人正在等待,剛好給了愛美一些時間考慮菜單以及觀察店面。


上次來得很倉促,愛美並沒有注意到這間星巴克的內用位置意外地頗多,而且店員之間像是彼此認識許久般,商業間的隔離感較輕,明明座落在商業區,卻有著一絲大學學區內的悠閒感。


「請問要點些什麼呢?」


「一杯中杯的拿鐵,謝謝。」


體驗了上次慌亂的錯誤經驗,愛美這次稍微有些搶拍地說出了自己要的飲料,看著櫃檯點餐人員點點頭並操作著收銀機的模樣,莫名地鬆了一口氣。


然後沒預料到接續而來的商業大招。


「要不要加點一份小點心呢?現在正好還是商業套餐內用的特價期間喔。」


「呃、」


措手不及的推銷再次讓愛美思緒整個亂了起來,他先是呆愣在原地,緊接著有些慌亂地想要轉頭拒絕,但熟練的推銷台詞依然搶先了一步。


「我很推薦燻雞起司可頌喔,可以微波加熱,很好吃。」


「好、好的、那請給我一份。」


櫃檯人員再次露出營業性的笑容,往後傳達了點單,並沒有發現愛美那再度變得有些哀嘆的神情,確認了收銀機顯示的價位後,講出了流暢的收帳台詞。


盲目地收下了專門給內用顧客的呼叫器後,愛美愣愣地移動到了等候區,抬起頭這才看到應該是被工作台的高度給擋住的少女服務員,恍惚地眨了眨雙眼好幾下,愛美才下意識地抬頭看向店面懸掛著的時鐘。


水曜日,下午兩點半…….這孩子又翹課了嗎?


不知道這間店的老闆到底在想什麼,這樣不會被人告發到勞動部嗎?


說起來國中生打工應該是不合法的吧?


「客人?點了拿鐵與燻雞起司可頌的客人,您的餐點好了喔。」


就在愛美不知道在腦中閃過多少疑問時,少女歪著頭拿著已經準備好餐點的內用餐盤,有些無奈地朝愛美抬了抬一邊的眉梢。


「啊、抱、抱歉、」


這才注意到對方應該是不知道喊了自己幾次,愛美慌亂地上前伸手拿取遞過來的餐盤,回答的聲音還差點接近破音般的混亂。


這糗態倒是讓對面的少女服務員露出了不可控制的竊笑,他不知是故意使壞還是什麼般,並沒有在愛美握住餐盤邊緣時就放開餐點,反倒是死死地握住,讓愛美無法移動。


「呃、」


「您的呼叫器?」


「啊、抱、抱歉。」


這才想到手中的呼叫器並沒有還給對方的愛美,慌亂地放開了餐盤邊緣,將剛剛隨著錢包收進口袋的小小機器取出,臉色有些漲紅地,以恭敬的雙手傳遞的姿勢小心翼翼地放在出餐區的檯面上。


「下次內用的話,可以先找座位,等到呼叫器通知再來取餐喔。」


漂亮的大眼根本沒有確認呼叫器的意思,少女服務員絞結地笑了笑,用著一絲夾帶戲謔卻又很官腔的方式對愛美說著,並且好好地將餐盤交給了愛美。


回想起來,愛美那次臉上的紅暈直到之後進入公司打卡,被前輩們關切地詢問有沒有什麼事情時,恐怕都還殘燒著明顯地熾熱。



從那天之後,愛美好好地計算了一下生活費,抽取了不少應該可以節省的開支,並集結計算後,讓自己能在大部分的平日下午,踏入那間星巴克,點個簡單的飲料並坐在可以眺望工作區的內用座位上,一邊緩慢地喝著飲料,一邊拿著手中的學習資料,悄悄地消耗著時間。


不知不覺間已經成為常客的愛美,已經不會被櫃檯人員的推銷給動搖,也幾乎可以背出大半的常駐菜單,更是隨著時間流逝摸清了期間限定的規律。


更重要的是,愛美知道了一些關於那位少女服務員的事情。


透過其他服務人員的呼喚,愛美知道了少女的姓氏是工藤,是個大學打工族,更驚人的是這位看起來頂多國中生的少女竟然比愛美大上了三屆,而且還是這間星巴克挺多年資歷的員工。


隨著時間季節的流逝,愛美也發現,工藤雖然學期期間的平日與假日上班地很勤快,但一碰上長假,這個人就地憑空消失,聽著那些服務人員之間的閒聊,貌似是常常出國玩,說得更直接點,就是工藤打工的所有收入大多都成了對方的旅遊基金的樣子。


十足的大學生自由做派。


在那一瞬間,愛美感受到了彼此的差距,明明同樣都有著夢想,但對方卻跟愛美相反,是個勇敢自主的行動派,雖然愛美也是高中畢業便來到東京為了夢想打拼,不過實際上的進度卻令他有些沮喪。


羨慕跟愛慕貌似混為一談,讓愛美每次面對工藤的送餐時,都只能憋憋的說出謝謝二字,無法坦率地講出更多的對話。


時間再度流逝,當愛美第二次吃遍了春、夏、秋、冬、年節、櫻花季、盛產季,甚至拿到了一杯有著工藤親手寫著聖誕快樂的聖誕特殊外帶杯後,已經習慣了東京,工作也漸漸有了起色,甚至準備迎來搭擋後輩的愛美事隔三年再度推開那間星巴克的店門。


可那個熟悉的人影再也不曾出現在那比她高多了的工作檯邊。


那又是一個成長的過度環節。


一次,兩次,三次……直到第十次愛美撲空後,她終於承認了自己可能再也無法遇到那位已經完成大學學業後辭職打工的少女服務員。


雖然如此,但光臨這間星巴克也已經成了愛美的生活日常,她習慣於各種時期點上自己偏愛的菜單飲品,只是外帶杯身缺少了那人偶爾心血來潮的俏皮繪畫。


2014年,已經算是完全融入東京生活,也開啟事業第一段的愛美,拿著那從習慣的店面買來的季節限定拿鐵,走進了熟悉過頭的公司會議室。


聽經紀人說今天主要是要介紹一位即將要跟自己組成雙人搭擋的前輩。


熟悉的白色木門內已經有著算是活躍的對話聲,愛美聽著那因為門扉而顯得一絲模糊,卻清脆中帶點可愛的聲音,心跳聲不自覺地微微放大。


她推開了那普通的金屬門把,雙眼驚訝地微微瞪大。


經過了第數年相同的“期間限定”,愛美再一次看到那陌生卻總是能勾起自己一絲內心熾熱的身影。


嬌小的少女掛著比記憶中稍微再真誠些的營業笑容,單手率性地朝愛美伸出,以往總是帶著一絲距離的清晰聲線此時染上了一絲愉悅,第一次拋開了服務人員與客人之間的距離,她這麼說了。


「我是工藤晴香,愛美桑,以後請多多指教。」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 ┌OvO┘ | Powered by LOFTER